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我要建構式數學回來呀

本文章已被作者建議不要看因為他自己也看不懂了XD
如果看了智商下降請自己負責= =

我還記得我國小時接觸到的是建構式數學。那時候數學還是數學,好玩的數學!課本可以不用文字寫成,沒有公式要背。那時候我的數學可以說是實心的,腳踏實地的實心。那時候數學就是數學。

到了國中就不太一樣了,那是一個要我們高中考第一志願的國中。那時候數學有點不像數學,投機取巧的數學?老師好像比較喜歡告訴我們甚麼題型要用甚麼方式解,而不太想告訴我們數學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數學開始有點難,我也覺得學的好像腳有點離地沒站得那麼穩了。但是國小打的底仍然夠我把國中那些該死的考試題目鏟倒,駕著馬力超強的堆土機穩穩的把他們鏟倒,我想要拿飛機炸也可以。而我發現我在走過那些題目的殘骸時發現它們是骨頭建成的,以前學生的骨頭建成的,血肉已經被完全風化,我還搞不大清楚是怎麼一回事。我建築的數學中間已經開始出現些空洞,空洞之間是不大堅固的柱子,試著伸的高高的的柱子。那時候我攀在一些柱子上腳有點搆不太到地。那時候的數學不太想鳥數學。

到了高中就差了很多了,那仍然是一個要我們大學考第一志願的高中。那時候數學不是為了數學,好多事物都有目的,邪惡的開始。高中的數學讓我撈的到一些雲,這些雲讓我感到喜悅,雲的上面是無數的星星。但是我發現我開始站在柱子上,有點高,很危險,這些柱子可能很容易就會被折斷,我已曾經看過幾根柱子被風吹倒。這時候要推倒那些邪惡的考試(萬惡根源)已經有點難度,我的推土機鏟不太到,還要小心不要摔下了柱子。我要試好多種方式才能弄倒它,那些都是來自實心的地面的支援,一直試著已各種方法在幫助我。我不喜歡站在這些脆弱蒼白的柱子上,好沒有安全感,我想下去到地面,但是腳幾乎搆不到。我並不是在學數學。

我開始思索當初要推倒這些邪惡題目的原因,我發現原來只是為那膚淺的目的。我不想再繼續了,沒有意義,我想要爬下來,回到那實心的地面。我喜歡那些雲,我喜歡那些星星。我想要把土扎實的夯在地上慢慢築高,就像原本樣,我不需要那些巴別塔,我不想要有目的。我要從頭開始,解讀那些以前刻印在地上的數學,而刻痕依然清晰,好樣的。我會慢慢將土填高,要花點時間,但是永遠值得,超越那邪惡目的之外仍然會有價值。等到我把土填到和之前的那些柱子一樣高時,我要在上面刻一塊碑警惕自己,巴別塔是永遠不會碰到星星的。然後哩?所以哩?至少我可以更靠近星星一些,這樣就夠了,那就是數學。而之前那些白骨築成的考試呢?我想它們在我填土時就會不知不覺被埋掉了,不重要,管他的,說不定那些柱子也都是骨頭作成的。

我要建構式數學!!!在這之前升學主義要先去死,應試制度去死,明星學校去死,補習班去死,那些東西都要先葬掉。至少我再用土埋之前會先視而不見。我要建構式數學回來呀。

p.s. 10/5 隔天我自己也搞不太懂我自己再寫什了,這篇文章就繼續留在腦袋凌晨兩點的混沌吧,其他的交給其他人去煩惱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610172005 提到...

我愛這篇~~
有同感~
我愛建構式數學~
那比較好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