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是需要代價的

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是需要代價的。先不談那些音樂是人家花了多少心血做成的。

最近我的iPod裡的音樂終於突破了1400首,雖然只佔那80GiB的十幾趴吧,還要繼續努力= =。

但是裡面大概三分之一的音樂都是灌爽的而已,灌爽的意思就是還沒聽過。
那些沒聽過的大概都是別人推薦的老團,Oasis、U2、Aerosmith...。那些老團都已經年代久遠,很多像是Air supply這種專輯都二三十張的,我沒有那個勇氣去全部拿來聽。有些像是Oasis的聽人家說很棒,但是我聽個三四變就是都沒甚麼感覺。簡單來說就是我和老團應該沒甚麼緣份。

好吧,我這一篇的重點應該是要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音樂是需要代價的= =。試聽音樂是有點痛苦的,尤其是那裡有幾十張專輯在等著你試的時候。

首先,既然自己已經有找到了一些喜歡的音樂了,那就聽原本喜歡的就好了阿,幹麻花時間在那些沒聽過的音樂上呢?尤其是那些音樂說不定都不好聽耶。

但是想一想後發現那些原本喜歡的音樂也都是以前試聽才能找到的呀,所以我還是一直說服我自己去試聽那些音樂。而結果也沒有讓我失望,每次試聽都會找到一些喜歡的。最近發現像是Black Kids、Vampire Weekend、Snow Patrol、Los Campesinos!、Lightsppeed Champion、The Kooks、The Cribs....還有好多也都好好聽XD。

知道自己喜歡哪些音樂是一輩子的寶藏,別人也搶不走的。每個人喜歡的也都不大一樣,所以自己要去試聽才能知道!!

目前正在努力試那些音樂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