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三聚氰胺有那麼誇張嗎?

我可以想像街上的婦女摟著她們的孩子尖叫,附近被打劫的商店和車輛冒著黑煙,民兵在大道上倉促的集結,裝甲車在街頭四處巡邏著,城市的公路現在湧出了車潮,一大群難民把邊境關口塞爆。好吧,我們四面環海,反正太平洋又沒加蓋大家可以游過去呀。

沒錯,這是我們親愛的三聚氰胺。大家愛死他了,最近一個月來媒體的焦點,群眾為之瘋狂。

大家扯著頭髮在尖叫著的同時,心裡應該其實也都不知道在恐慌個甚麼鬼,反正就隨著媒體起舞,大家都學的有模有樣呀。

真的,好多人都好迷信,沒有理性的去判斷一下就大呼小叫的。尤其是那些婆婆媽媽,抱歉我必須這樣點名,因為她們實在是太典型了XD。對於那些沒有根據的小道消息深信不疑,許多虛構的都市傳說她們也照單全收。像是認為煙後面衛生署警告寫的要兩行字的或是有"...有害健康..."才不會買到假煙,或是三行字的會比較好抽,但是另一方面他/她們已經一個月沒有買奶製品或是兩個星期沒吃麵包了,殊不知抽的那一根煙就比他/她們聞之色變的三聚氰胺還要毒個幾百倍。

請用大腦判斷好嗎?你想那些麵包店還會敢用中國的奶粉嗎?店家會故意拿檢驗合格的證明來騙人嗎?衛生署就是存心要害死大家的嗎?

三聚氰胺本身為低毒性,還要在加三聚氰酸才會結石,喝一下水也就沒事了,有那麼恐怖嗎?

我懇求大家請保持理性,還有要那媒體不要在整天散佈恐慌了。人是有理性的生物呀,我們的好多東西都是建立在理性之上的。我們現在不是原始人了,大家都受過教育,連啟蒙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判斷時請訴諸理性。

如果現在還是覺得那些奶製品都不能吃的話,我可以建議你去街角的鍊金術師那裡買瓶長生不老藥,或是請法師來念個咒語畫個符一下,說不定把那符燒成灰燼加進你的牛奶裡會好很多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牛奶因為被人家指稱有三聚氰胺而生氣了= =

elliot 提到...

跟那個完全無關啦
我是覺得最近新聞很無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