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算下次金星拱月

說實在的,我還是不太清楚金星拱月是甚麼意思。

我想一定有金星還有月亮這兩個主角,還有前陣子的木星金星月亮笑臉也算進去。

上星期突然被地科老師約去他的教室,昨天和其他也被抓去的受害者搓了一下之後,才知道我們要去做一項科展,而我負責寫程式= =。這次要做的題目的內容和天體運動有關,就是要我算下次哪顆星跟哪顆星連線是哪時候之類的。恐怖的是我要算的跟實際觀測結果一樣,真是該死的XD。

我大致上把需要考慮的東西列出來吧:

日心軌道、軌道傾角、升交點黃經、離心率、近心點角、半長軸、曆元的平近點角、真近點角、半短軸、偏心距、偏近點角、平黃經、真黃經、雙橢圓轉移軌道、對地靜止轉移軌道、重力拖曳、赫曼轉移軌道、軌道傾角改變、軌道定相、太空會合拱點、天球座標系統、Delta-v預算、曆元、曆書時、赤道座標系統、重力轉向、地面追蹤、行星際傳輸網路、克卜勒行星運動定律、拉格朗日點、多體問題、軌道效應、軌道方程式、軌道狀態向量、攝動、順行與逆行、比較軌道能量、比較相對角動量

好像會讓人不太興奮的起來可不是嗎?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