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聞起來像茶葉蛋

每次下班回到家裡就可以聞到自己像顆超大茶葉蛋。那味道絕對不好聞,尤其是在你身上時。

店裡面那鍋茶葉蛋是元兇。我原本很喜歡吃茶葉蛋,但是那味道聞了快一年了讓我每次看到茶葉蛋就反胃。那味道應該主要是從滷汁來的,茶葉滷包根本沒什麼味道。2L工業級茶葉蛋滷汁,聽起來就很工業,吃完這的茶葉蛋的孕婦生的小孩都會長鰭。而全省的茶葉蛋應該都是用那煮的。

我真的很想幫那電鍋加個蓋子,像是關東煮都有個罩子,為什麼茶葉蛋沒有?而且我覺得關東煮還比茶葉蛋香呢(柴魚高湯?也是工業級的)。

要煮茶葉蛋必須另外起一鍋,而在賣的那鍋等下會在換下來。煮的時候那味道的尤其濃烈,我身上70%的味道大概都那時候來的。今天因為煮的時候忘了加水,我發現乾燒茶葉蛋的味道超像肉鬆的,我改天來試試看。

我看過別家分店有咖啡機,那咖啡香就比茶葉蛋香好很多很多,回家應該聞起來就像咖啡吧。有聽過咖啡香水,但是沒有茶葉蛋香水吧?總比茶葉蛋好,茶葉蛋香鳥爆了。

我想去很多地方打工都會有些怪味道吧?在星巴克聞起來會像咖啡,在麥當勞聞起來會像薯條,在加油站聞起來會像汽油。我想去星巴克打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