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超威的模板

去年1月不小心申請到了RuneScape維基之後就開始了四千多次的瘋狂編輯。那時候每天頭腦裡想的都是它。

其中最讓我有興趣的是模板(template),我懶得解釋了,自己去看,模板基本上就是一個可以套字進去的框框,但是我可以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這個模板我敢說排的進全世界前10名XD,它唯一需要的參數就是條目本身名稱,而編輯者根本不需要輸入任何參數。我幫這模板搞了個超大的的中央資料庫,目前大約可以支援兩三百個條目的資料而不用任何參數。

超方便使用的模板做完了,接下來就是套用在那些條目上面而已。但是我已經把我的精力全耗光了,連把{{XXXX}}這一小串字放在條目當中這麼簡單的步驟都懶的做。這種本末倒置的行為不要學= =。

而且這模板的缺點就是超癰腫,誰家的模板需要花一萬兩千多個字元?往好處想它算是把分散在幾百個條目的資料全集中在一個地方。非常方便集中管理吧?其實我也懶得去管理,事實上我自己對這模板的構造的記憶已經"模糊"掉了,意思是我看不懂自己做的這模板了= =。這也算是超大模板的一個缺點,下一個要研究這模板的人眼睛大概會脫窗。

我自己則是完全放棄研究了,寧願在另外再做一個更大的模板,再把舊的砍掉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