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大學學費自己繳

我爸有跟我提到幾次我上大學後學費自己解決,看他的樣子不太像是唬爛的。我想我必須要認真的看待這事情了XD。

我不太清楚細節,但是已經確定學費要自己繳了。我不知道屆時我要不要付我爸房租還是要搬出去住?到時候要都要靠自己了可不能沒有準備好。

依照我目前的經濟能力我可以去申報中低收入戶了XD,在全家便利商店打工時薪73真是天殺的低(已加薪兩次= =),不要問我法定最低不是95嗎?社會就是那麼黑暗,所以我們才需要社會主義還有切格瓦拉。我得要換個工作,時薪最好至少有150以上。聽說家教或者補習班好像不錯,但是我不想為升學主義助紂為虐,哈。反正我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找。

房租應該也是很多人都要解決的問題,因為上大學通常都要離家好遠好遠。算起來應該會低於一萬,如果和其他人一起租應該會更低。至少比我一個住在加拿大的朋友好,他那裡兩房就要兩萬五了= =。

說到這裡讓我想到我大一想休學出國一年,這世界真的很大,我想看看到底有多大。之前看到雜誌有介紹現在外國很多人都選擇休一兩年出去走走,我也滿想試看看的。因為我現在興趣好多好多(改天一定要把長長的願望清單一次列出來XD),對於以後的志向還不大清楚,出去見識一下一定有幫助,台灣這地方真的太小哩XD。其實不一定要大學以前,只要不要太晚就好(大學畢業前還ok啦,打工遊學簽證有期限的)。我一定要在這段時間內去,要不然太晚了包袱和給自己的藉口真的會太多(我很清楚我自己優柔寡斷拖泥帶水的個性XD)。總之,扯太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