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科展

2036年7月21日早上五點左右,最近50年最漂亮的一個笑臉吧

你看看你看看,最近我網誌多荒廢呀...

(稻草圈滾過)

那是因為在做科展呀,忙的哩。

科展選好題目之後就要開始收集資料、研究、做成報告書,接著就到了應付評審教授的部份。為了應付我們必須做海報阿、模型阿、背稿子阿、比手畫腳支支嗚嗚阿,最重要的是嘴砲問答攻防戰了。

沒錯,問答攻防戰!!教授聽完了我們的簡報還有稍微翻過我們的報告書後,他就會開始問你一堆機掰的問題,就是要問到你不會或是露出破綻為止。其實很多教授不一定看得懂我們在做什麼,但是他教授耶,雖然就算他只不過是隻穿西裝的猴子也要裝出個他很懂,他很行,他是叫獸,你們是廢渣的樣子。

為了迎合教授,或者是說讓教授顏面有光,或者又是說要騙騙教授。所以我們就要弄的讓教授感覺他自己好像很懂,然後問一些簡單腦殘他卻又自以為艱深的問題,我們就能拿出設計好的答案讓教授覺得我們很厲害。(我想我應該沒聽錯最高理想是這樣子沒錯)

我們的指導林老師說就是挖個洞讓教授跳。於是我們的老師就要我們排出一堆課來練習問答,練嘴砲。叫獸,顧名思義,就是一路砲上來的,不小心提防不行。

2015年7月19日七點,這是我認為第二正的笑臉,也是離現在最近的一次

我們這次科展的題目是看下次金星木星和月亮變成笑臉是哪時候(這是說第三次了XD) 。

我是負責程式的部份,我就只先大略介紹一下我的部份吧。而我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很想解說有關這程式和算法的部份我一定一定一定一定下次會po上來。演算法+原始碼大公開。(去,其實根本就沒什麼?!XD)

講到嘴角全沫那又怎樣?好吧,我就先大概提一下程式計算結果的誤差分析。(老師說誤差分析是科學一定要的)

我們拿其他三種軟體一起比較。

  1. 第一種是死要錢超封閉又不太準的TheSky
  2. 第二種是用糖與香料和美好的事物做成的免費開源軟體Stellarium,gosh和TheSky形成級大的反差(有Linux版的!!!!)
  3. 第三種是聽說要一套要幾十萬元,全台灣只有兩個地方有,而且由美國海軍天文台出品的MICA...的程式核心的前身而且已經暫停計畫的ICE XDDDDDDDD
TheSky當然就先丟掉了,又不準又醜又要錢,不過我們學校的天文台望遠鏡是靠他操控的啊@@XD。不分析誤差。

和Stellarium分析誤差的話平均是在1角分左右,但是有出現過8角分的誤差!?!。Stellarim開放而且演算法好像好像比我們的高級一些,所以應該信得過。

和ICE(請分開念!)的分析結果最投契,抽樣的誤差最高是38角秒最低也有0角秒的。爽啦。

而另外老師還有自己去查了NASA的Horizons,發現誤差比ICE小一些^^。(昨天說的0角秒只有部份而已啦XD)



p.s 我們老師說的那個聽起來好像很高級的MICA好像只要花$29.95就買的到了耶,還附贈一百多頁的精裝手冊喔!!!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