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繼續做科展

喔,我上次中區科展的還沒po上來。




大概就是地區的科展我們這組獲得了優勝,十一組裡面就只有我們這組,對不起啦一中的同學XD,我們要去比全國的科展了。

總之苦難尚未結束呀XD

因為地區的晉級了就要去比全國的。

可想而知接下來會是數不清的公假,我已經有把午休還有放學後全部丟進去的心理準備了,我的肝臟你在撐著點吧XD



第二次期中考考完也大概就要開始忙科展了。所以我趁上星期的空檔花了三天偷偷自己寫了個多體運動模擬的程式,效果還不錯,程式的彈性空間做的超大的,只差時間間隔控制就大功告成。但是做到一半老師就叫我不要繼續做多體運動的了,繼續回去和月球軌道奮鬥了!!!

去你的月球,為什麼你的軌道那麼難搞定阿??

(謎之音:說不定多體運動模擬寫出來就可以讓月球自己去跑了耶XD)

上星期照老師的建議用月像來計算月球位置,結果當然是慘不忍賭阿,誤差可以到6, 7度耶,我們行星的誤差值也大概1,2角分而已,差個500倍有了吧。

來列個清算月球方法的清單,去你的月球:
  1. 用月像回推
  2. 把月球架在之前寫的行星模型上面,只不過有很多根數要轉換會很麻煩 成功機率:30%
  3. 把老師的一本關於月球軌道的原文書K完 成功機率:15%
  4. 土法煉鋼另闢一個月球專屬的模型的函式庫,爆肝啦 成功機率:40%



但是上面月球那些我都還沒開始做,因為我正在重寫之前算行星位置的那支程式。這次重寫大概至少可以讓程式執行的速度快個2倍以上吧,記憶體也可以省一半,程式碼也只短了三分之一。

上星期寫多體運動模擬時讓我技術大躍進了呀XD,哈。

新版的程式應該會很棒,執行速度加快讓我可以試著把之前每小時計算檢驗一次提高到每分鐘就計算一次吧,希望執行時間能在一分鐘之內。(我總共要算50年份的謝謝)




又是篇語無倫次的,但至少我有po出來了

至於還有幾十篇已經打了幾百字未完成的文章我看哪天心血來潮再來續筆。(會先從去年2月的簽書會開始!!!)

沒有留言: